三人行(21)
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穿着同往日一般的白衣,不过不知是不是错觉,今天他似乎格外打扮下,实是公子无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子琛,好久不见。这位是?”晓星尘的目光看向薛洋,对上少年好奇的目光,愣了愣,露出个温柔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被人笑得心也跟着颤了颤,心里乱语“这人未免也太好看了吧。他的眼睛也好漂亮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跟着回了个灵动的笑,露出了尖尖的虎牙,像是亲人又任性的猫,很是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岚微哑着嗓子,将薛洋揽进怀里,“这是我们白雪观的备受宠爱的小师弟,薛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子琛,这位小友生的甚是俊俏,你往日怎么不同我谈起他。”晓星尘盯着薛洋,笑得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没由地感到冷战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刚刚道长的眼神活像要将他吞吃入腹一样,好似他是什么甜美的糕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对上那温润的目光,晃了晃神,局促地低头,应该是错觉吧。正好巧不巧的错过了道长眼底的暗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「阿洋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晓星尘,是你师兄的好友。”晓星尘依旧同往常一样,温润近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薛洋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少年很少见到这么正经的人,难得有些不自在,也就意外的有些听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见状也不再难为他,转了转话头,谈起正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此行,是为了调查近来频发的失踪案的,这几天街上行乞的幼童都不见了许多,也有不少富人家的孩子给人拐了去。这最新失踪的人就在此地,所以我就追来了。正好碰见你们。”晓星尘笑了笑,看向薛洋,“又能认识这么可爱的小友,真是三生有幸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随后白衣道士又从怀里掏出一颗饴糖,递给少年,“想来你们这些小孩都爱吃甜的,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岚肉眼可见的僵了僵,攥紧了指尖,他想现在立刻就把糖扔掉,带着少年离开。可是,他又凭什么能代替少年拒绝友人的好意。他没有资格,也没有这么做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害怕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我,不怎么喜欢吃糖。”薛洋看着道长掌心的糖,愣了愣,余光瞥向宋岚,然后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岚睁大了眼睛,只觉坚冰速融,荒芜中又有了生机。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有一点惊讶,“是吗?那是道长先入为主了,我还以为你们这些小孩都会喜欢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将饴糖收回,低着头,让人辨不清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,小友不爱吃糖,那我便请小友吃些早点吧。这个提议总不会拒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饭后薛洋依旧叭叭个不停,这位道长真是温柔的狠,薛洋想交这个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,那我们要结伴同行吗?我们这两件事似乎有些关联,如果一起,应该会事半功倍。”薛洋兴奋的提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我很开心能同你们一起。”晓星尘出神片刻,转而有又露溺死人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往日的回忆从脑海中浮现,少年灵动,他午夜梦呓,“道长。”;他屋顶修整,“道长。”;他在怀里大笑,“道长。”;他在血泊中嘶吼,在凉夜中低语,在魂碎时呢喃

“道长,道长,道长,道长,道长………………我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「我也好想你。」

  93 1
评论(1)
热度(9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繁月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