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行(22)

         事情发生的很突然,但他们的确被暗算了。薛洋虚弱地躺在地上,身上全是斑驳的伤痕,他的腹部也被那些埋伏他们的人给刺伤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他提出与晓星尘同行的提议十分正确,幼童失踪与青楼的阴邪符箓的确有关联。诱拐幼童是为取童子之血,而青楼的符箓是为炼就阴邪的凶尸。

        夷陵老祖虽已死去多年,可他生前炼就的凶尸——鬼将军的事迹,却历来被邪道所艳羡。毕竟谁不想拥有一个不怕伤,不怕火,不怕水,不怕任何活人所惧怕的东西那样的人形兵器呢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真的炼成,那他们也无疑可以翻身,甚至是当上仙主。更何况,凶尸不老不死,不怕任何东西,换而言之,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长生呢,皇帝尚且曾殷殷图之,更遑论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就在他们调查到常家时 ,薛洋就被人埋伏了。他被关在地牢里,那里同时也关着些其他的幼童,大都是衣衫破烂,面黄肌瘦。有些稍微富贵的,便给人扒的只剩下里衣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小心翼翼的蜷着身子,脸上的泪痕也早已干透了,只是一脸惨白地抱住自己,不自觉的发着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愣愣地看着周围的景象,恍惚中以为自己回到了从前。他试图调转自己的灵气疗伤,却发现自己的灵气已经被人封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闭塞阴暗的地牢里潮湿地厉害,滴水声清脆的响在某一个地方。地牢里的其他牢间还依稀渗着血水,显然那里已经经历过一场屠杀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的一切都在刺激着薛洋的神经,他现在已经灵气已经耗尽了,身上也受了很重的伤,根本不可能是那些人的对手。仿佛又回到了从前,因为无力反抗而被生生撵断了一根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一道光从外面照了过了,门开了,只可惜来人不是来拯救他们的,他们举起了屠刀,向弱者示威。血渐渐漫延开来,一个又一个幼童倒下,他们在血泊里挣扎,就像从前的自己……


“常慈安,常慈安!常—慈—安!凭什么,凭什么你可以随意欺负我,凭什么我的手你说断就断,常慈安!我薛洋要让你血债血偿!!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手指是自己的,命是别人的。杀多少条都抵不过。五十个人而已,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事无成,一败涂地,你咎由自取,你自找的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?道长!道长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洋洋想你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头痛欲裂,“啊啊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再睁眼时,薛洋已是变了一副神情,眸中微闪着红光,

        薄唇轻启,恣意一笑,“起——”

又是一片人间炼狱。


给个赞吧,码字不易啊(╥ω╥`)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 73 5
评论(5)
热度(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繁月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